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Knowledge

營養科

【蘋果日報】放大手機字體 保持30公分遠 2013/07/12

吃花椰菜等綠色蔬菜,有助視力保健。

智慧型手機字體小、螢幕亮度高,長時間使用易導致視力惡化。眼科醫學會副秘書長、基隆長庚醫院眼科主任孫啟欽建議,智慧型手機字體小,易使眼睛疲勞、增加近視或老花度數,不論用幾吋螢幕的手機都可以,但使用時應放大字體,眼睛距離螢幕保持三十公分,以防眼睛過度疲累。

孫啟欽說,智慧型手機螢幕顏色鮮豔、亮度高,易使眼睛受傷,建議把螢幕亮度調低一點,讓眼睛較舒服;另勿在搭車、光線不足時使用,因車子晃動、光線不足,都會使眼睛更易疲累,影響視力。

多吃蔬菜顧視力

若想攝取有助視力的營養素,鹿港基督教醫院營養組組長陳紋慧建議,維他命A與葉黃素為抗氧化劑,可對抗自由基、防止視力惡化,這兩種多存在菠菜、花椰菜等綠色蔬菜中,建議每天攝取三份綠色蔬菜,每份約一百公克,約煮熟後裝滿半碗飯碗。

陳紋慧另提醒,蛋黃雖也富含維他命A,但蛋黃攝取過多,恐造成膽固醇過高,建議一周吃三顆雞蛋為上限。若要補充維他命A與葉黃素,應多吃天然食物,若想從保健食品中攝取,須先諮詢營養師或醫師意見。


瀏覽次數:1201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485397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