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Knowledge

中醫科

【健康醫話】自信美麗,從頭開始~淺談中醫美顏微針 2020/04/30

文/中醫科 許秀慧 主治醫師
傳統中醫針灸除了用來治療疾病、改善體質,也可以利用中醫經絡原理配合西醫解剖概念來達到美顏的效果!

什麼是「美顏微針」
●利用中醫經絡穴位的原理,配合西醫解剖的肌肉筋膜概念,針對臉部肌肉微小表情肌,用細如髮絲的細針針刺臉部穴位及皮膚基底細胞層,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細胞再生,改善皮膚之彈性及光澤。針對除斑、除皺、消除黯沉、黑眼圈、眼袋及痘疤等皆有改善效果,亦可以全臉拉提、改善大小臉等臉部輪廓重塑,緊緻臉部肌膚。

●與一般的醫學美容差異性主要在於花費較少、屬於低侵入性治療且可立即見效的治療方。

●所採用的針具屬於臉部專用微針,比一般針灸針更細,僅0.16mm,針刺在臉部的沉度約0.2-0.5公分,大幅度降低一般傳統針灸針所產生的疼痛針刺感;此外,微針治療在臉部皮膚較薄不易留下針灸痕跡,出血機率更低。

治療部位、方式及療程
●治療部位選擇:
※臉部表情肌群與膽經、胃經及大腸經等相關的穴位。
※針對臉部欲改善部位之皺紋、光澤、彈性…等,作不同深度或方向的治療。
●治療方式:
※臉部清潔後,使用酒精簡單消毒後進行美顏微針的針刺治療;每次療程約留針30分鐘,治療後可外敷面膜以達鎮靜皮膚效果。
●療程:
※初次治療療程建議至少進行8~10次,一周治療一次。完成初次治療療程,建議每個月可以固定治療一次,以維持良好狀態。

美顏針的相關應用
除了美容之外,對於顏面神經麻痺引起的口眼歪斜、顏面僵硬,整形術後的顏面水腫,以及癌症放射治療後的顏面僵硬、頭項肌肉緊繃等也有改善的效果。

禁忌及注意事項
●些微出血及瘀青腫痛。
●孕婦、皮膚感染、潰瘍、血友病、凝血障礙等不適合。
●蟹足腫體質患者須經醫師評估。


左圖:針灸前,臉頰有嚴重座瘡。右圖:針灸後,座瘡明顯改善。


左圖:針灸前,明顯法令紋。右圖:針灸後,法令紋變淡。

有任何相關問題,請掛中醫科門診,由專業醫師為你服務


瀏覽次數:1971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428839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