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NEWS

最新消息

拉近祖孫距離 鹿基辦祖父母節嘉年華活動 2017/09/19

鹿港基督教醫院為喚起社區民眾對世代交流的重視,今年祖父母節的前一天,8月26日星期六上午,在和美鎮大榮國小舉辦「祖孫樂活情,代代感恩心」祖孫嘉年華活動,吸引126人參加,他們透過互動遊戲,促進祖孫間的情感交流,減少隔閡。

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天為「祖父母節」。鹿基主辦的這場祖孫樂活情活動,安排讓小朋友們向爺爺、奶奶奉茶和搥背,說出對長輩們養育之恩的感謝;透過道具輔助,小朋友們更暫且化身為視力不佳和手腳不靈活的老人,體驗年長者生活的不便。

另外,失智症與高齡人口息息相關,正因它的早期病徵不明顯,很容易被忽略,因此鹿基特別在這次活動中,提供篩檢與就醫諮詢的服務,希望喚起民眾們對失智症的關注。

鹿港基督教醫院社區健康課護理長楊仁惠表示,此次活動由鎮平社區、南佃社區、雅溝社區和大榮國小等單位協辦,延續去年活動的好口碑,今年報名參加人數上看一百人,透過祖孫合作的闖關遊戲、童玩體驗、老化體驗等互動活動,創造祖孫共同的歡樂記憶和感受,增進祖孫關係;鹿基同時贈送參加者,祖孫合影的活動照片一張,將美好的時光,化為永恆。


圖1:向爺爺奉茶


圖2:小朋友體驗視力不佳、手部不靈活的感覺。


圖3:來,一起玩看看。


圖4:祖孫嘉年華活動合影。


瀏覽次數:4812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406828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