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NEWS

最新消息

鹿基醫療團隊最快樂的行程~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門診醫療服務 讓伸港鄉蚵寮村、曾家村更健康 2018/04/27

「各位先生、女士大家平安,大家好。我們是鹿港基督教醫院,現在社區活動中心這裡有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為您服務,……。」透過社區廣播,放送鹿港基督教醫院到村醫療服務的消息,村裡的長輩們聞聲紛紛騎著摩托車、腳踏車前來社區活動中心看診。

位居風頭水尾且濱海的伸港鄉蚵寮村、曾家村,年輕人多外出工作,在家的年長者雖疾病不適,卻常因交通不便,及家人無法陪同載送至醫療院所就醫,致忽略疾病的變化,或用藥遵從性及正確性低,導致疾病控制不良。


圖:鹿基醫療團隊 讓伸港鄉蚵寮村、曾家村更健康

鹿港基督教醫院自2012年起,開始在蚵寮村、曾家村,開辦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門診醫療服務,解決在地年長者就醫不便的困難,提供便利性、持續性的專業醫療照護,讓他們更健康。

患者楊女士即十分感謝鹿基團隊的幫忙,她自2014年2月看診至今,最近覺得容易喘,尤其爬樓梯特別不舒服,醫師建議轉至本院心臟科檢查;為解決其交通不便的問題,醫療團隊特別安排交通車送個案回鹿基接受心臟超音波、心電圖的檢查,目前持續服藥治療中,她很謝謝醫院團隊安排回院接受檢查並給予治療,現在狀況非穩定。


圖:藥師向社區長者解說用藥注意事項

統計自2012年至2017年,本院醫療團隊已在蚵寮村、曾家村共辦理268診次門診,服務4,704人次。

至今每逢週三,鹿港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,醫師、護理師、藥師、批價人員、事務員、司機等一行人,帶著醫療設備及藥物下鄉,提供醫療不足地區民眾享有可近性、持續性、周全性的健康醫療服務,持續提升社區長者健康與生活品質,這是本院醫療團隊最快樂的行程。


瀏覽次數:1479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505129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