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NEWS

最新消息

鹿基震波治療中心儀器啟用 助結石患者擺脫炙夏結石糾纏 2018/08/10


圖:鹿基泌尿科震波治療中心儀器啟用感恩禮拜合影。

夏日氣溫偏高,人體水份流失快,是尿路結石的好發季節,鹿港基督教醫院為讓大鹿港地區結石患者有更好的醫療照護,引進安全的體外震波碎石機,也就是俗稱的「蹦石仔」,適合用於治療小於2公分的腎結石或者高位輸尿管結石患者。

鹿港基督教醫院8月10日上午舉行體外震波碎石機啟用感恩禮拜,在溫馨詩歌繚繞下揭開序幕。鹿基院長宋明唐、泌尿科主任簡佑全、鹿基醫院主管,以及鹿港鎮長黃振彥、立法委員王惠美服務處主任陳永祥、永安里長施佩妤、彰化縣議員?淑媚服務處人員,共同參與啟用儀式,並合力切開標示有ESWL(體外震波碎石)字樣的三層蛋榚,為鹿基充實醫療儀器與治療項目,讓結石患者可以就近獲得完善治療,表達感恩與祝福。

鹿基泌尿科主任簡佑全醫師表示,夏天氣溫高、流汗多、尿量少,結石發作而求診的患者比平時多約3成,鹿基體外震波碎石機啟用後,已有多位結石患者就近接受治療,透過精準定位,儀器精準傳遞震波達到碎石治療目的,治療過程方便、無傷口、不須麻醉、不需要住院,擺脫炙夏結石糾纏。

至於有些人以為多喝啤酒可以將泌尿道結石沖出體外,簡佑全醫師強調,事實上多喝啤酒的道理跟多喝水一樣,只是增加排尿量以利石頭排出;反而是啤酒屬於小麥製品,含有草酸成分,攝取過多容易引發草酸結石,易造成反效果。預防尿路結石,建議每天至少要喝2000CC.以上的白開水,每1~2小時就要排空膀胱,並且適當運動,減少沉澱結晶產生,防止尿滯留及尿路感染。

簡佑全醫師指出,國人每10個人就有1個是結石患者,尿路結石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疾病之一,僅次於尿路感染。男性發生率較女性多,易發生年齡為30~50歲之間。高風險族群,包括喝水過少的人,其他如流汗多、工作上環境溫度高、需久坐或是長期臥病在床的人都容易引發,還有解尿功能不好的人,如攝護腺肥大、膀胱脫垂、糖尿病引起膀胱病變或是脊椎受傷導致解尿功能異常的人,或是家族體質遺傳都容易罹患結石。


瀏覽次數:1865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502885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