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NEWS

最新消息

逆轉營養素,讓營養上桌,疾病下課 2019/09/02


圖:莊武龍醫師發表著作《逆轉營養素》。

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,7月12日舉辦新書發表會,在《逆轉營養素: 營養應用醫學診療室,調理改善大小毛病的控糖筆記》一書中,告訴你,有些身體疾病症狀,可能是因身體營養素缺失引起。

莊武龍醫師表示,當身體缺乏了營養素,身體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?大部分人都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生病了,就去看醫生拿藥,緩解了症狀,就認為自己已經好了。然而,有時候不見得可以解決到問題根源,時不時再復發。

曾有很重視健康的女病患平常都有跑步的習慣,但卻狂掉髮、還常覺得累,經過抽血檢查分析,才發現原來是缺鐵,也有愛美女性為了瘦身,導致鐵質過低而掉髮,除攝取鐵含量高的食物(如:紫菜、豬肝、黑芝麻等),也要同時攝取蔬菜水果吸收維生素C,才能幫助鐵質吸收。

在飲食上仍需講求營養均衡,不只缺鐵,缺鋅或攝取過量維生素A與E也會導致掉髮。

也有病患平常少運動,有一次打羽球時,背部突然劇烈疼痛,就醫詳細檢查後,發現她骨質密度已很低,且血液中的維生素D濃度也偏低,也常腰酸背痛。

而骨質所需的營養包括鈣、維生素D、維生素K,在加強補充維生素D和多曬太陽後,患者的腰酸背痛有明顯改善。維生素D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有黑木耳、鮭魚、鯖魚、香菇、蛋黃、豬肝等。

透過所著作的新書《逆轉營養素》,莊武龍醫師以臨床案例,說明營養素缺失的相關疾病症狀。期待民眾透過《逆轉營養素》都能吃出健康,讓營養上桌,疾病下課。


瀏覽次數:844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502018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