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NEWS

最新消息

鹿基長青院區啟用肺癌篩檢站 2020/01/20

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接受檢查
同步啟用牙科門診照護身心科弱勢病人

鹿基長青院區(鹿港鎮鹿東路2段888號)設立肺癌篩檢站,提供篩檢者專屬的受檢空間,109年1月13日由彰基協同總院長郭守仁、彰基副院長林慶雄、鹿基院長宋明唐、新科立法委員陳秀寶、彰化縣衛生局保健科長姚玉津等人,共同揭牌啟用。


圖:啟用感恩禮拜會後大合影

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篩檢肺癌
宋明唐院長指出,醫院專設「肺癌篩檢站」是一個新的里程碑,肺癌篩檢是以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(LDCT)進行檢查,對發現肺部微小病灶有較高的靈敏度,是目前早期發現肺癌最有效的工具;宋明唐院長強調,肺癌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,鹿基希望透過專設肺癌篩檢站執行LDCT簡便篩檢,將肺癌防治往前提升至預防保健的層次,以降低疾病的死亡率和罹病率,促進國人健康。


圖:肺癌篩檢站前大合影

鹿基康西計畫基金 補助受檢
肺癌高風險族群接受這項檢查所需費用,是由鹿基康西計畫基金補助,該基金是在106年由台積電員工捐助而成立,至108年底,已提供281人接受肺部LDCT檢查,發現肺結節人數176人,有109人完成回診,2人確診為肺癌,2人均具有肺癌家族史。

肺癌篩檢站啟用後,首波受理有肺癌家族史(一等親或家族內有一位以上的肺癌患者)的民眾預約檢查,經評估符合受檢條件者,檢查費用由鹿基康西計畫基金全額補助。鹿基健檢中心受理篩檢預約排程及諮詢電話:04-7779595分機7030。


圖:與會貴賓共同揭牌啟用

長青院區牙科 照護弱勢病人
鹿基長青院區1月13日亦同步啟用牙科門診,主要提供長青院區身心科病人更便捷的口腔健康照護與治療,讓弱勢病人享有可近性的完善醫療。


圖:與會貴賓參觀牙科門診

包括彰化縣議員楊妙月、鹿港鎮公所民政課長洪誌誠、鹿港永安里長施佩妤、埔崙里長董建林、秀水鶴鳴村長施張淑慧、萬豐教會黃信瀚牧師、鹿港教會莊嘉靖牧師、溪湖教會林國楨牧師、東興教會林瓊娟牧師、和美教會陳榮祥牧師,都參加本次活動,對鹿基持續充實軟硬體設施,帶給地區民眾可近性和完善的醫療及健康,深表肯定。


瀏覽次數:1982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502343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