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NEWS

最新消息

鹿基門診大樓啟用剪綵 整合科別檢查治療 一站式服務更方便 2021/02/01


▲各界長官共同主持啟用剪綵儀式。

鹿港基督教醫院14日舉辦門診大樓啟用感恩禮拜暨剪綵典禮,鹿基宋明唐院長表示,新的門診大樓,讓民眾享有更舒適的就醫環境。尤其全世界仍籠罩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之下,鹿基何其有幸,順利在此時此刻啟用新的門診醫療大樓,這一切的榮耀,都要歸主耶穌基督的眷顧。

鹿基門診大樓啟用剪綵儀式,由立法委員黃秀芳、陳秀寶、彰化縣長辦公室柯呈枋主任、彰化縣議員?淑媚、彰化衛生局蕭惠玲秘書、鹿港鎮長許志宏、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陳信良、彰基院長陳穆寬、副院長賴健文、鹿基院長宋明唐、利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黃裕隆總經理、大將作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王志友總監等人共同主持。

包括彰化縣政府縣長室王錦銓秘書、消防局第三大隊施順仁大隊長、福興鄉長蔣煙燈、和美鎮公所葉木樹專員、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連哲震、縣議員葉國雄、楊妙月、楊竣程縣議員服務處楊晟鑫助理,以及道周醫院董事長謝文忠、副院長蔡志誠、鹿港醫師聯誼會林育慶醫師、鹿港永安里長施佩妤、埔崙里長董建林、彰基董事會及彰基體系各醫院人員到場觀禮。

與會佳賓特別感謝醫療人員在防疫第一線照顧民眾健康的辛勞,同時肯定彰基18年前回應地方的醫療需求,到鹿港設立鹿港基督教醫院,以及鹿基多年來不斷地引進人才、充實設備,以及增建醫療大樓,加上以彰基醫學中心為後盾的豐沛醫療資源,讓在地民眾享有在地醫療的便利和良好的醫療品質,是地方之福。

門診醫療大樓位置就在鹿基醫院的正後方,為地上3層、地下2層的綠建築,每層樓整合了各科、疾病相關診療資源及設備,提供一站式服務,使民眾就醫更為便利、舒適。

宋明唐院長說明一站式服務的內涵,以門診大樓3樓泌尿系統檢查中心為例,該中心整合了泌尿科門診、泌尿系統超音波檢查室、震波碎石室,以及尿動力檢查室,泌尿科病人相關的檢查治療,都可在此區完成,相當便利。

同時,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止息,各醫療機構加強防疫措施之際,鹿基院區所在位置,已分別有鹿基醫療大樓、路加醫療大樓、門診醫療大樓,有利於病人分棟、分流就醫,強化防疫,降低民眾及醫護人員風險,讓病人更安心就醫,醫護更安心工作。


▲層板及落地窗的設計,提升空間舒適感。

鹿基門診大樓具有多變層次的建築造型,立面線條交會處可看到代表耶穌基督救世博愛的十字架隱含其中;室內一、二層挑高區天花板,透過流線交錯的層板燈設計,呈現明亮的「耶穌魚」符號,傳達聖經中著名的五餅二魚故事,俱將鹿港基督教醫院打造鹿港健康城,持續努力奉獻、服務的精神彰顯其中。


▲流線交錯的層板燈設計,呈現「耶穌魚」符號。


瀏覽次數:1745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427966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