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Department Introduction

科部介紹

 放射腫瘤科

為建立更完整的癌症治療團隊,本院重金引進與彰基同步的全能型直線加速器「Versa HDTM」,配置FFF高劑量率模式、極速多葉準直儀(MLC)、4D動態影像導引(IGRT)、6D多角度校正治療床、360度弧形調控放射治療(VMAT),並可搭配主動式呼吸調控(Active breathing control; ABC)等最新技術,有效縮短治療時間並提高腫瘤順形性與包覆性,進一步減少周圍正常組織傷害,以提供高精準、高效率及高安全性的個人化治療計畫,為鹿港在地鄉親就近醫療的一大福音。

☆主動式呼吸調控(Active breathing control; ABC):針對胸部、腹部之腫瘤(會隨呼吸移動),藉由電腦儀器偵測病人呼吸狀態,輔助病人於吸飽氣後閉氣時執行放射治療。此技術的優勢:
1.可限制因呼吸造成之治療位置移動,更精準!
2.因肺部體積增加,在乳癌放療時,可減少肺部及心臟的照射劑量,更安全!

◆FFF高劑量率模式:此模式下,可提高並集中射束能量,提升治療效率、降低治療次數,可用來執行立體定位放射手術(SRS)、全身立體定位放射治療(SBRT)等治療技術。
◆極速多葉準直儀(Agility MLC):利用160片寬度為5 mm的鉛合金葉片,可快速的移動形成細緻平滑的動態照野,除了提升治療順形度,同時更好地保護正常組織。
◆4D動態影像導引(IGRT):以3D立體影像並結合時間軸的方式,進行治療前之位置誤差評估。需搭配6D多角度校正治療床(6D HexaPOD),實際調整三軸向(x,y,z方向)以及三軸角度旋轉(pitch,roll,yaw)的偏差。達成精準放療的治療效果。

組織架構

主治醫師1名
護理師2名
腫瘤治療技術師3名

服務內容與範圍

  1. 手術後的『輔助性放射治療』
  2. 手術前的『誘導性放射治療』
  3. 不適合手術或不考慮手術的『治癒性放射治療』
  4. 搭配其他治療提高局部腫瘤控制率的『局部放射治療』
  5. 改善症狀以提高生活品質的『緩和性放射治療』
  6. 部分良性腫瘤

教學研究
  • 1.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
  • 2.定期舉辦教學活動
  • 3.研究成果發表於各大學會或期刊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428763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