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Q & A

復健問題

有提供兒童感覺統合相關課程嗎?

復健科職能治療師有提供兒童感覺統合相關課程!
兒童感覺統合課程是由醫師轉介職能治療師評估後,職能治療師再依據小朋友狀況,提供所需要的感覺刺激,進行調節、組織、整合等兒童感覺統合治療。

請問服務內容和時段?

經復健科等相關科別醫師診療後,依開立的復健治療單
由鹿基復健治療中心提供物理、職能、語言治療與兒童復健等治療與衛教。
或由長青院區復健治療中心提供物理治療或衛教
復健治療時間則須視醫師開立項目,與治療師預約時間或可當天接受治療。

鹿基復健治療中心開放時段
星期一至星期六 早上 8:00-12:00
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 1:30-5:30
星期一、三、四 晚上 5:30-8:30
星期六上午8:00-12:00為預約制(請直接向復健櫃台現場預約)
星期六下午及星期日休息
復健諮詢電話:7779595 轉 8272

長青復健治療中心開放時段
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 8:00-12:00
星期一至星期五 下午 1:00-4:00
星期六及星期日休息
復健諮詢電話:7789595 轉 1091 物理治療

小朋友走路內八、外八或扁平足,該怎麼辦?

建議您掛復健科或骨科門診

由醫師評估您小朋友的發展情形,確認是否須接受矯正或治療。

腦性麻痺的小孩可以訓練嗎?

鹿基復健科有提供腦性麻痺復健訓練。
建議掛號復健科門診,由醫師評估小朋友的發展情形,開立復健治療單,轉介由物理、職能或語言治療師做後續的評估、治療與衛教。

小朋友說話有些音不是很標準,有時候還有點口吃請問這種情形需要復健嗎?

建議您掛復健科,由醫師評估您小朋友的發展情形(包括語言、發音、認知等等..)

並依您小朋友的需求開立復健治療單、轉介由語言治療師做後續的評估、治療與衛教。

原本於彰基或外院接受復健物理治療,因住鹿港可以轉到鹿基接受復健嗎?

建議您掛鹿基復健科,由醫師評估後,擬定適合的復健計畫(開立復健治療單)
轉介由物理治療師做後續的評估與治療。

原本於彰基或外院接受兒童發展的評估,建議要做早期治療,若要到貴醫院進行早療,需要在貴醫院在重新評估一次嗎?還是直接掛號復健醫學科後去排定治療時程?

建議您掛鹿基復健科,並攜帶彰基或外院的兒童發展評估報告供醫師參考
由醫師擬定適合的復健計畫(開立復健治療單)
轉介由物理、職能或語言治療師做後續的評估與治療。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482168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