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

Q & A

婦女健康

哺乳餐及產婦餐如何訂購?

入住病房時再訂購即可,並可依飲食喜好調整餐點內容。

請問貴院的婦產科有母嬰親善病房嗎?

本院為母嬰親善合格醫療院所,推行產後母嬰肌膚接觸及準爸爸陪產制,讓夫妻能共同體驗及分享生產的喜悅並提倡24小時親子同室及哺餵母乳,協助每位父母學習如何照顧寶寶,使父母在返家後對寶寶的照顧更具信心。

請問貴院有親子教室可以傾聽嗎?

本院定期舉辦親子教室,歡迎共同參與,詳洽本院04-7779595分機7580或7321

由專人提供諮詢或連結本院網站「最新消息」,或本院門診表訊息內容。

我在貴院產檢,請問接生醫師會是產檢醫師嗎?

您原本產檢醫師若無特別變更,在您生產時接生醫師就是您的產檢醫師。

請問什麼是多囊性卵巢?

這是一種因荷爾蒙失調,造成慢性不排卵,月經失調,繼而有青春痘,肥胖,毛髮過多等症狀出現的疾病。超音波可看到卵巢腫大,上有許多小小不易排卵的未成熟卵泡,若是不確定是否是多囊性卵巢,可在月經見紅第三天,抽血驗相關荷爾蒙,以進一步確定診斷。

請問如何改善經前症候群症狀呢?

經前症候群是許多人都可能出現的問題,大約有5%至10%的成年女性可能發生比較嚴重的症狀,只要有月經的女性,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生,在治療時也有許多的方式,包括藥物的、非藥物的方式,不喝咖啡、不吸煙、規律運動、適當的飲食、足夠的睡眠、儘量減少自己的壓力,另外,治療時也不只有黃體素可以選擇,還有許多的別的藥物可以考慮,避孕藥也是可以考慮的藥物,不過還是要與醫師討論後再使用。

未滿30歲該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嗎?

一般建議有性行為後最好每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,較早有性經驗,發生子宮頸癌的機率會比平常人高。因為太年輕時,子宮頸的上皮發育尚未完全,較易受到一些病毒感染,其中又以HPV這種病毒感染和子宮頸癌的發生機率有很大的關係。

懷孕初期上完廁所發現淺咖啡色分泌物需要回診嗎?

這種現象最好先到婦產科門診確認寶寶的心跳,並觀察一下子宮腔內有無積血,並且請醫師確定出血的來源是從子宮腔還是從子宮頸來的。
在有些早期流產的情況,會有陰道不正常出血,另外,子宮頸上面如有瘜肉或傷口的話,也容易有出血的情況,因此最好由醫師幫您做個詳細的檢查。

懷孕期間走路時鼠蹊部會疼痛不舒服,請問該如何緩解呢?

鼠蹊部接近會陰部的地方會有點痛,除了考慮衣著是否寬鬆以免磨擦產生的疼痛外,另外,有可能是偏大的子宮因圓韌帶的拉扯,造成鼠蹊部的不適,您可以試著用托腹帶來改善看看。

懷孕初期有很嚴重的胃脹情形該怎麼辦?

建議可採取少量多餐,儘量避免刺激及產氣性的食物,例如豆類、蕃薯、花椰菜等等。
牛奶對孕婦來說是很好的鈣質與蛋白質來源,但若以前不常喝牛奶的孕婦,在懷孕初期開始飲用牛奶,也有可能引起胃脹氣,可暫時停止一下,多吃蔬果水果,喝水,保持大便暢通。

懷孕期間一直有便秘情形如何改善?

建議多吃高纖維食物,多喝水,適度運動,定時解便,若必要時可以請醫師開軟便藥物,大多數的人是可以得到改善的。

懷孕初期孕吐的很厲害該怎麼辦?

超過半數以上的孕婦都曾經在懷孕早期有嘔吐的現象,但除非出現體重減輕脫水或電解質不平衡等嚴重的「妊娠劇吐症」需就醫治療外,其他的孕婦只有多休息調解飲食,或以其他事物轉移注意力等方式,減輕嘔心不適感,應可在懷孕三個月左右緩解症狀。

懷孕期的性行為對寶寶有沒有影響?

懷孕期間,您只要沒有出血、破水,或感染的現象,房事並不需要禁止,只要您的寶寶一切正常,房事不會影響他的發育,但若有習慣性流產或早產病史還是建議避免性行為。

懷孕初期的先兆性流產,及藥物治療,會不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?

如果持續在出血,胎兒流產的機會可能有50%左右,不過如果可以正常進入懷孕中期,胎兒不正常的機會並不比其它沒有出血的胎兒高,藥物如果謹慎使用,而且選擇對胎兒沒有影響的藥物,是沒有什麼關係的。

孕婦在飲食方面特別喜歡吃冰冷或辛辣的食物對寶?會有影響嗎?

懷孕期間冰冷或辛辣的食物並非不能吃,這些食物也不會直接造成胎兒的影響,但是因為控制腸胃的神經與子宮的神經有相關連,所以如果吃了這些食物後造成腸胃不舒服,也可能造成子宮收縮,如果妳吃了後沒有不舒服,適量的食用是比較理想的作法。

什麼是4D立體超音波檢查?

在妊娠期間,超音波是產檢過程中重要的檢查項目之一。
隔著母親的肚皮了解胎兒的器官結構是否正常,大都需仰賴超音波的掃瞄,自其被應用以來,也被醫學上認為並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,所以有婦產科醫師的「第三隻眼睛」之號。
本院擁有4D立體超音波,共同為您的寶貝的健康把關。
4D立體超音波就是「立體動態影像立體超音波」,在超音波螢幕上顯現立體動態的圖像,它可輔助常規超音波,對於胎兒的頭部中樞神經系統、脊柱、臉部、心臟、大血管、肺、腸胃道、泌尿生殖系統、臍帶、胎盤與四肢骨骼…等構造,進一步更仔細且有系統的檢查並診斷是否異常。

什麼時候可以做4D立體超音波檢查?

4D立體超音波檢查理想的檢查時間約在懷孕24至30週(單胞胎),26至28週最佳。

50544 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480號

如何到鹿港基督教醫院?

語音掛號專線(24hr)

(鹿基)04-7763295

瀏覽人次

5508756

2015 ©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.禁止轉載